• 05-132021
  • 通过手机对园区工厂车间广播喊话怎样实现呢?

    <<返回
    通过手机对园区工厂车间广播喊话,是某个化工园区的老板提出的要求。
    这个要求还挺有意思的。
    人在千里之外,也能通过手机打电话远程指挥生产。
    其实没那么简单,
    我们分析这里面至少有这么一些潜在需求分析:
    1.  操作简单。既然客户要求通过手机来广播,那应该不是通过上网啊APP啊之类的繁琐手段,应该是手机打电话的方式,简单粗暴。
    2.  使用安全。 不能谁都可以打电话过去喊话吧?得有一些安全验证机制,比如白名单。

    我们利用AIO100 SIP服务器设计了一个简单的SIP广播方案给老板做演示

    大致是这样的:
    电话广播
    以前我们说过,AIO100是很适合作为演示设备的。它能插手机卡,有IVR功能,有分机分组功能,有广播功能,有短信功能,有路由器功能,有4G上网功能,内置话单数据库,设备很小只有巴掌大,便于携带,独立就能组网。 插一张手机卡上去,就能当作外线了。老板打个电话就能体验效果。
    而在项目实施的时候,则是根据技术工程师的推荐,采用了AIO600作为主设备,AIO600能接入两条固话线路,固话声音效果更清晰,当然AIO600还有其他一些特色功能,这些功能我们以后会再讨论。

    AIO600的广播功能

    那如果有多个车间怎么办呢? 

    只需要增加SIP广播网关号角扬声器扩音喇叭就行了。 AIO100可以支持很多个SIP广播网关(广播终端)。
    在功能设计上,我们设计了下面这些亮点:
    1. 可以设置为全厂广播(无需选择),也可以设置为通过IVR来选择单独广播还是全场广播还是分区广播。
    2. 可以设置多个白名单,比如老板有几个手机的话,每个手机都能广播,或者有几个老板想广播的都加进来。
    3. 可以对多个广播进行分区分组,对分区进行广播。
    4. 内部电话也可以发起广播。
    5. 可以设置定时广播,上下班打铃等功能。
    6. 广播的时候还可以对讲通话。
    SIP广播网关

    安装施工居然也成为亮点

    在演示的时候,简捷的演示设备组网之简单,就给老板留下了深刻印象。
    而在施工的时候,只用了几分钟就完成了设备上电、接网线、调试设置等,老板马上就用上了。

    最终用户的利益:成本低,容易使用。
    工程商的利益:施工简单,维护方便。
    系统集成商的利益: 围绕这套简捷SIP广播设备,不断挖掘用户需求,集成更多的设备进去,绑定客户未来更大发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