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04-242021
  • 电梯五方对讲指的是哪五方?

    <<返回
    电梯五方对讲,也叫做电梯五方通话系统。其中的“五方”都指哪五方呢?都包括什么功能?
    五方对讲的五方,指的是:
    1. 管理中心主机。放置在监控中心(值班室、物业管理处)。当轿厢里的乘客按了紧急呼叫通话器或者报警按钮之后,会呼叫管理中心主机,实现紧急求助的功能。
    2. 电梯轿厢通话器。安装在电梯轿厢里面,是我们经常能见到并且容易理解的一个部分。通常是一个按钮、一个喇叭和一个麦克风。
    3. 电梯机房分机。安装在电梯机房里的通话分机,外观像普通电话机。
    4. 轿厢顶部分机。轿顶的通话器用于维修维护的时候和其他位置,比如电梯机房的通话。
    5. 电梯底坑分机。底坑分机安装在电梯底坑,和轿顶分机一样,主要用于维护维修的通话。
    这五方,任意一方都能发起对讲通话,相当于一个五方电话会议。 如果不包含管理中心主机,其他的都是电梯坑井里安装,也叫做电梯四方对讲。



    电梯五方对讲网关的出现,就是为了解决从电梯机房到管理中心主机的通话质量问题。